Suan玘祁

weibo同名;haitang胖达呦呦;嗷三Suan77

【红楼梦】怡红日记(二十)麒麟

《红楼梦》同人,主贾宝玉视角

私设,OOC,小短篇

 

————正文分割线————

 

某年某月某日,天气   阴

 

今天吃完午饭,大家在奶奶屋里歇着聊聊天,云妹妹来了,还带了四个戒指给袭人她们几个。

 

喝过几杯茶,奶奶说要休息,让我们各自去玩。

 

我回了怡红院,没多久云妹妹进来,我说有个好东西留给她。

 

一摸身上,翻来覆去却都找不到之前那个老道士给的金麒麟,我正懊恼呢,没想到云妹妹递过来一个金灿灿的东西,正是那个麒麟!

 

我笑着接过,云妹妹说还好是丢了麒麟,以后丢了官印可就糟了。

 

哎~云妹妹不懂,丢官印有什么要紧的,这个才万万要保管好。

 

袭人倒了茶来给云妹妹,多年前她是服侍过云妹妹的,现在两人倒也还聊得挺好,云妹妹把戒指拿出来给袭人,袭人说宝姐姐送过了,云妹妹赞了宝姐姐几句,只是提起早逝的双亲,不免有些难过。

 

我支开话题,云妹妹却以为我是不喜欢她只夸宝姐姐不夸林妹妹,啊我哪有这么小气啦。

 

又说了会话,外头有人来报说兴隆街的大爷来了,我知道是那个贾雨村,真是烦死了,见老爹还不够,做什么回回都得见我,见了必得聊一些我不爱听的东西,老爹也真是的,这不就是逼着孩子去客人面前表演么,讨厌得很。

 

云妹妹听了我的抱怨,劝了我几句,但是无非也是别人劝过的那些话,什么要学些仕途经济的学问,什么要会会为官做宰的人,什么应酬事务,这些话没有错,但就像一层又一层的压力不断堆叠在我心上,总有一天会崩溃,何必呢。

 

我顿时就不太开心了,袭人帮着说和几句,又提到了宝姐姐和林妹妹。

 

我就说林妹妹从来不说这些混帐话,为什么我和林妹妹从来不生分,就是因为她从来不曾说过这些。

 

我没想到林妹妹来找我,在窗外无意听到了我们的谈话。

 

我出门看见她在前面慢慢走着,追上去拉住她,看她眼睛湿润,应该是哭了,忙拿起袖子就要给她擦脸。

 

林妹妹往后躲了躲,说我又动手动脚。

 

还不是见她哭了,我一时没忍住么,平日里别人哭得怎样,我能劝几句就不错了。

 

我说得要死要活的,林妹妹就说我死了不值什么,就怕丢下什么金什么麒麟,这下子我可就不干了,怎么好好地又说这些话呢。

 

好吧,轮到林妹妹要给我擦脸了。

 

我憋了半天,说了三个字:“你放心。”

 

林妹妹似乎被我这三个字惊呆了,她沉默半晌,才问我她怎么就不放心了。

 

她怎么就不明白我的话呢,此时此刻我恨不得把凤姐姐的嘴长在我脸上,心里憋了一大堆要说的话,就是说不出口,林妹妹转身要走,我说我再说一句就好,她却说我想说的话,她早就知道了。

 

我愣了,没想到袭人怕天气太热给我送扇子出来,我恍惚间觉得眼前有个人,还以为是林妹妹,这下子倒是哗啦啦把心事都说出来,却是对错了人,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错付了?

 

被袭人听了心里话,我羞得脸通红,一把拿过扇子跑了。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