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an玘祁

weibo同名;haitang胖达呦呦;嗷三Suan77

【红楼梦】怡红日记(二十一)挨打

《红楼梦》同人,主贾宝玉视角

私设,OOC,小短篇

 

————正文分割线————

 

某年某月某日,天气   烦烦烦不知道啥天气

 

金钏死了。

 

刚刚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万份震惊,顿时心痛不已,老妈训了我几句,宝姐姐来了,我就走了。

 

瞎转悠了一会儿,撞上了老爹。

 

老爹骂了我一通,说我年纪不大全没一点精神气,拜托啊老爹,咱们府刚刚死了人哎。

 

老爹还要继续骂我,却听到有人说忠顺王爷府来人了,连忙去见客人。

 

我刚想回去呢,没想到老爹又派人带我过去,奇怪得很。

 

我才进厅里,老爹对着我又是一阵劈头盖脸的骂,我有点懵,直到他们说到“琪官”两个字,我心里顿时“咯噔”一声,这才明白过来他们要找蒋玉菡,我本想赖着不说,结果那什么忠顺王府的长史官直接指出我腰间的红汗巾子是蒋玉菡的,呃……这就尴尬了。

 

为了打发掉那人,我就让他去城外二十里找,那个长史官立即就告辞,说找不到再来。

 

我发誓!老爹的脸都气歪了。

 

老爹送客回来后不知道听到啥了,突然的就让下人拿大棍要打我,这阵势!这还得了!

 

我吓得两眼发黑,想让一个老妈妈去给我传信,结果她又是个耳背的,正当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就被老爹的小厮给带进去了。

 

一句话没说啊!就把我给按凳子上打了,唉哟我的娘啊,疼死我了。

 

没想到老爹打我还不够,还想拿绳子勒死我!我的亲爹啊,我是你亲儿子,你看清楚啊爹。

 

还好,老妈来了,她拦住了老爹,还有大嫂嫂凤姐姐三妹妹她们都来了,在我旁边哭得伤心,但其实最想哭的是我吧,真的很疼。

 

后来奶奶也来了,她也对她儿子劈头盖脸骂了一通,老爹很内疚,再之后我就被抬回怡红院了。

 

宝姐姐拿着药来看我,问袭人说老爹怎么把我打成这样,袭人说完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导火索是环弟弟,但这里面就又扯上了薛大哥哥,我怕宝姐姐听了不开心,就止住了袭人的话。

 

等到天晚的时候,因为伤口火辣辣地疼,像针扎刀挖一样,我睡得迷迷糊糊恍恍惚惚的,半梦半醒间好像有人在哭,睁眼一看,真的有人,是林妹妹!

 

我说她大热的天还跑来跑去,小心又中暑。

 

看到林妹妹哭得伤心,我安慰她一点都不疼,我不想林妹妹为我担心。

 

没一会凤姐姐来了,林妹妹要走,我忙拉住她,她说自己眼睛像桃子,待会凤姐姐肯定又要打趣她,我一听有理,就让她走了。

 

伤口疼加上林妹妹回去了,我吃不下饭,喝了两口汤又继续睡了。

 

等睡醒时我又惦记着林妹妹,想打发个人去看她,我知道这事不好让袭人去,就先让她去宝姐姐那里给我拿书,等她走了,忙把晴雯叫来,让她去看看林妹妹好不好,顺便说我好了,别让林妹妹担心。

 

晴雯不愧是小天使,她说空着手去也不好说话,让我给林妹妹送点什么东西,我想了想,拿了两条帕子递给她,希望林妹妹能明白我的心。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