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an玘祁

weibo同名;haitang胖达呦呦;嗷三Suan77

【红楼梦】怡红日记(十九)跌扇

《红楼梦》同人,主贾宝玉视角

私设,OOC,小短篇

 

————正文分割线————

 

某年五月初五,天气   晴

 

不久前,我在老妈房里逗了金钏一下,出来又遇到了一个女孩子,蹲在地上写着“蔷”字,正想和她说话呢,就下大雨了,我跑回怡红院,等了很久才有人来给我开门,气得我一脚踹了过去,没想到踢伤了袭人,她夜里甚至呕了点血,我吓得赶紧请了大夫,还好大夫说不严重,好好吃药敷药就好了。

 

今天是端阳节,但大家都淡淡的,特没意思,我长呼短叹回了房间,没想到晴雯又把我的扇子跌坏了,我说了她几句,她就说我最近气大得很,我最近还真的是各种气不顺,听了她的话就更气了,于是我让她也别忙了,将来有散的日子。

 

气死我了,呼呼呼。

 

袭人还伤着,就赶过来劝,晴雯却不知道怎么了,一个劲怼袭人,奇怪,我怎么用上怼这个字了呢,好像谁也经常这样哦,哎先不管,反正袭人继续劝,晴雯继续怼,我也是气昏头了,拉过袭人,就说改天回了老妈,把晴雯打发出去,总之场面一发不可收拾,其他丫头也进来劝了,一个个的,我头都快炸了,最后把袭人拉到床上坐好,让其他人都出去,累得我直叹气,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就是感觉自己操碎心,好像也什么事都处理不好。

 

袭人坐着歇歇,晴雯在一旁哭,没想到林妹妹来了,看见我们脸色都不好,就调和着开玩笑问我们怎么都哭了,是不是因为过节抢粽子吃,我们没忍住笑了。

 

林妹妹也没等我们回答,拍拍袭人的肩,说我不告诉她,她问袭人就行了。

 

袭人忙说不敢,说她只怕一口气不来死了倒罢了。

 

林妹妹说如果袭人死了,她也要哭死了。

 

我知道她在说笑给大家圆场,就跟着她的话说如果她死了,我就做和尚去,这是我以前对林妹妹说过的话,现在不会变,以后也不会变。

 

袭人却以为我是对她说的,让我别胡说,林妹妹也误会了,说我做了两个和尚了。

 

我笑笑,没说破。

 

等林妹妹离开后,外面说薛大哥哥有请,唉,也不知道该羡慕他好还是恨他不成钢好,成日里就他最会寻乐子。

 

晚上回来时我看到院里有人在凉榻上睡觉,以为是袭人,就走过去问她伤好些了没,没想到是晴雯躺在那儿。

 

这会子其实我也不气了,就拉着她说话,她又说鸳鸯姐姐送了果子来,我让她洗点来吃,她就意有所指,说扇子都跌了,怎么配拿果子,这语气,我又觉得像一个人,至于像谁嘛,咳咳,不说。

 

害,下午也确实过分了,我想着就哄哄她,拿了扇子让晴雯撕,她哼哼笑了两声,就拿过去了,嘶啦几下把扇子撕得稀烂,鼓掌!

 

结果麝月也来了,手里也拿着一把扇子,我直接拿了过来塞到晴雯手里,说再撕一次,我们笑得开心,把麝月气了个半死。

 

麝月说我们糟践扇子,我就让她开了扇匣子尽管挑,她赌气说把整盒拿给晴雯撕不是更好,晴雯出了气,她也乐了,摆摆手说明儿再撕。

 

我拉着麝月让她消气,大家玩玩而已,然后把丫头们都叫来,大家一起乘凉说笑,把不顺的气儿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