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an玘祁

weibo同名;haitang胖达呦呦;嗷三Suan77

【红楼梦】怡红日记(十八)冤家

《红楼梦》同人,主贾宝玉视角

私设,OOC,小短篇

 

————正文分割线————

 

某年五月初四,天气   阴

 

林妹妹说“呆雁”那天,凤姐姐来了,说要去清虚观看戏,让大家都去。

 

于是初一这天家里大队人马出动,前头我骑着马都快到清虚观了,后头还有没出发的呢。

 

陪着奶奶在观里到处走了走,天气实在热,我们就到屋里歇着。

 

观里的张道士对着我就是一顿夸,竟然还想要给我说亲,我万份抗拒,林妹妹还在这呢,她听去又要伤心了。

 

张道士还要看我的通灵宝玉,我是不愿的,奈何奶奶让我解下来,我只好不情不愿解了丢到托盘里。

 

他就拿出去了,走了一圈回来,托盘上多了些法器,我看着倒还算有趣,总算没再冷着脸。

 

大家歇过脚,就准备去楼上看戏了。

 

小丫头把刚刚收到的法器都拿来让我仔细挑选,我看到有个麒麟很是眼熟,一问才知道原来云妹妹也有一个,我就把这个收起来。

 

我看了一圈,大家都不理我,只有林妹妹似乎点了点头,我又把麒麟掏出来,说给她留着,等回家穿了戴上。

 

林妹妹傲娇地一扭头,说她不稀罕,哈哈哈,我知道她不爱这些,就是逗逗她,皮一下很开心。

 

等到家各自回屋,我听说林妹妹中暑了,心里急得很,谁知又有人提起张道士给我说亲的事,我顿时心情更不好,打定主意再也不见那个张道士了。

 

我放心不下中暑的林妹妹,吃了饭之后就去看她,没想到林妹妹也怕我大热天走来走去的生病,让我自己去看戏。

 

其实我们都想关心对方,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说出来的话彼此都不爱听,也许是年岁尚小,也许是因为真正想说的埋藏在心不敢说出来。

 

从见林妹妹的第一眼起,她就已经住进我心里,我这辈子,心很小,除了奶奶与生身父母,我的心里就只剩一个人了,可她好像不懂我的心,还拿张道士给我说亲的事出来说道。

 

也许是天气太热了吧,我觉得有点头昏眼花,不顾后果地,我砸了那块通灵宝玉,没想到没砸碎,我又找别的东西来砸它。

 

紫鹃雪雁还有袭人赶紧进来劝,林妹妹本来就生着病,又刚喝了药,这下子也吐了个一干二净,大家暂时冷静下来,一室寂静。

 

袭人指着玉上的穗子,说就看在是林妹妹给我穿的份上,我也不该和林妹妹拌嘴。

 

我还没说什么呢,林妹妹先蹦下来一把抢过去,拿起剪刀就要剪掉那些穗子。

 

袭人两头忙,不知如何是好。

 

我对袭人说:“你让她剪,横竖我不戴了。”

 

没想到在我们拌嘴时,外面那些可恶的老妈子们去告状了,奶奶和老妈过来,问我们怎么了,我和林妹妹都选择沉默,奶奶无语地把我领走了。

 

初三这天是薛大哥哥的生日,我想着自己得罪了林妹妹,哪还有什么心情去看戏啊,我以为林妹妹还在生气,但其实我没想到的是她也很后悔,也没去看戏。

 

奶奶见我们两个都不去,也生气了,说了句“不是冤家不聚头”,我和林妹妹听到后都沉默了,各自在屋里思考人生。

 

袭人就劝我去和林妹妹赔不是,我想了想也是,就去找林妹妹了。

 

没想到紫鹃也在劝着林妹妹,我在外面叫门,紫鹃过来开门,一边还说着日头毒,啊~好毒的日头啊,这云多得我都快看不见天了~

 

进去一看,林妹妹果然是在哭,我挨着床坐下,好说歹说,“好妹妹”都要叫了几万声了,她说她要回家去,我就说我跟着她走,她又说如果她死了呢,我说她若死了我就做和尚去。

 

林妹妹明白我说错话了,怼了我一通,我答不上来,她就戳了我的脑袋一下,顾自哭着,看她哭我都要哭了,找不到帕子我准备用袖子擦眼泪,结果林妹妹就丢给我一条帕子。

 

我擦完脸,把帕子往衣袖里一塞,拉住林妹妹的手,“别哭了,我的五脏都碎了。”

 

林妹妹却丢开我的手,说长大了还拉拉扯扯。

 

她一句话还没说完呢,外面就传来凤姐姐的声音,打趣了我们一通,就拉着我们往奶奶跟前去。

 

挨着奶奶坐下,凤姐姐一番话说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

 

我看到宝姐姐也坐在一旁,就问她怎么不去看戏,她说她怕热,我一看也是,怪不得她们拿宝姐姐比杨贵妃呢,原来一样体丰怕热。

 

宝姐姐听了我的话很生气,我发誓我都能看到她眼里烧出来的火。

 

我又听见林妹妹问宝姐姐听了两处什么戏,她说她看李逵骂宋江,后来又赔不是,明眼人都知道这是个套,好吧只有我呆呆的就中招了,我说这叫《负荆请罪》。

 

宝姐姐揶揄看我一眼,说我和林妹妹博古通今知道这是《负荆请罪》,她可不知道。

 

我总算听出她是在打趣我们……

 

还是凤姐姐贴心地打圆场,问我们谁吃了生姜,否则这空气怎么闻起来火辣辣的。

 

然而大家都笑我们了。(捂脸,没眼看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0)